wolfling

作品未经授权禁止二改二传,感谢理解|Weibo:Wolfling_Official

©wolfling
Powered by LOFTER

【Hollstein/授翻】Touched By Stars

Chapter 2:Deal

 

你的项目完全没有进展。你甚至都不能对你无比糟糕的社交能力做出合理解释,但事实证明你就是如此。你花了前两周的大部分时间尝试结交些人,但没有一个足够有趣到让你有写作的动力。


或许是你过于挑剔了吧。与此同时你仍在想着Carmilla,她将是最适当的人选,至少她看起来会是。真奇怪,你从未如此想要深入了解一个人到你想要了解Carmilla的程度。你没来由的便被她吸引住了,就好像这件事本该如此。你想要再多了解一点有关她的事,但你明白,这不是你说了算的。所以你试着放下她,但你真的控制不住脑海中涌动的想法。


你正坐在室内体育场的露天座位上,看着Danny做着她的田径训练。她们通常会进行封闭式练习,但元气俱乐部的姑娘们都喜欢你,所以如果你想的话她们总会允许你待在一旁。


你喜欢看着人们奔跑。如此流畅的姿态,又那么的笔直向前。你仍记得在你更小一点时,这样的感觉有多么自由。在那时,鞋子踩在混凝土路面的抨撞声带给你一种不可言明的心情。如今的你已经不再同旧时那般富有运动精神了,而对此你也并不在意,但看着别人奔跑还是能带给你一种愉悦的怀旧感。


你注视着Danny同她队里的另外三名女孩一起准备800米赛跑。她们站成一排,摆出蹲伏的姿势。你看着Danny探身向前,将重量置于右脚,她平稳地呼吸着。接着她们的教练吹响了哨子,四个女孩儿都拔腿奔跑起来。这真心令人惊叹,她们步子下的笃定,还有那种专注的表情。


几分钟后,她们的赛跑以Danny稍做领先而告终。她们相互击掌然后查看了一下时间,调整呼吸的同时似乎都对自己的成绩相当满意。Danny抬头看向观众席,冲你招了招手。你的脸就那么红了起来,你回向她挥手,然后收获了她灿烂的笑容。她同她的教练说了些什么,对方摆手示意她离开。接着她朝你这里走上来。


当她滑进你旁边的座位里时,你飞快地坐正身体,合起了放在腿上的笔记本。


“嗨Laura,怎么了?”


“就只是在看你们这群人跑步,你真的超厉害,我现在知道那些奖章都是怎么来的了。”Danny若有所思地盯着她的鞋尖。


“谢了,Laura。”她最终说道。你点点头,然后她笑了,但比起你更多是对着她自己。“嗯,我过来是想问问你愿不愿意在训练过后和我一起去吃派。我知道咱们在之前我帮你解决课程上的问题时总会一块去,但后来我变忙了,你也变忙了,我们之间开始有些疏远了,可我真的很喜欢跟你四处闲逛的感觉。”


“我——当然,没问题。我也喜欢和你一起出去,但是学期期末的时候事情一下子就都忙了起来而且我知道我真的没怎么去过那些聚会还有——”


“不Laura,这没关系的。我都懂,派对对你来说真的没什么吸引力。我只是觉得自己无论怎样都至少应该邀请你一下,以防你想去呢。如果你不想来的话没必要勉强自己,我不想让你感觉我在给你施压或是什么的。”


“不是这样的。就只是——”你开口说,绞尽脑汁的试图摆脱这场尴尬的对话,但她摆手阻止了你。


“别担心,真的没什么的。所以我们约‘派’吗?”


“当然!”


“酷,太棒了。呃,我得回跑道上去练习了……等我训练结束?”你殷切地点点头,她站了起来。在她走下台阶时,你冲她挥了挥手。


“小心点。”你喊道。她回头看了你一眼,伴着可爱的笑容,随后回归到她在赛道上的队伍当中。直到这时你才开始责问自己,“‘小心点’哈?”


你将笔记本翻回到过去两周里记录下的你所遇见的每一个人的名单位置。你瞪着这份名单,然后一个连着一个的划掉了上面的名字。除了Carmilla的。你所拥有关于她的一切就只有一个首姓名,而纵使她会是一个很棒的课题目标,一部分的你还是想要放弃这个想法。她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她不想同你有什么瓜葛。


你咬了咬腮帮子,叹惜着将她的名字从名单上勾掉,合起了笔记本。从现在开始你不能再在Carmilla·天知道她的姓氏是什么身上停驻了。因为倘若一直为了一个可能性而盘桓不前的话,你的课题将永远无法迈出第一步。但现在,你要暂时叫停在这个问题上产生的困扰,今晚你要去跟你的前任暗恋对象出去吃派,而你这次不会再让自己难堪了。


———————————————————


Danny带你去吃的校外卖的樱桃派真的相当美味。在大一刚开始时,你拜托Danny帮帮你的文学课论文。诚实地说,这是你为了加深同她的认识而耍的小花招,但渐渐的,和她一起在星期三点上一份派来吃开始纳入你们的日常。而这些一直持续到Betty也开始挂科,然后加入了你们。


倒不是说你不喜欢Betty,就室友来说,她已经做得尽善尽美了。她会打扫自己弄出的烂摊子,还遵循你的提议同你轮流来做杂务。但是......看着她和你无意间的暗恋对象有爱的待在一起还是令你感到很糟。所以你不再去的那么频繁了,找出各种借口避免出现在那里,直到星期三成为Danny与Betty的约会之夜。


这种转变完全拜你所赐,你想。


坐在这里而没有Betty伴随身边的感觉令你小小的愉悦了一下。就像旧时光一样。你率先咬了一口放在你们中间的派,然后满足地哼出了声。


“我有一阵子没见你这么开心过了。”Danny笑了,而你也禁不住朝她微笑。


“谁能对放在他们面前的派皱眉呢?”Danny笑的更开心了,你在心里暗自为自己打气。这次你不会再让自己表现的像一个彻彻底底的傻瓜了


“说的没错。”她也咬了一口,放大了笑容。“天呐,我都快要忘记这特么有多美味了。”


“是吧?”接下来的时间里,你们在舒适的沉默中一同吃着那张有些不合尺寸的派。(店主人似乎很喜欢你和Danny,他给了你们一份超出正常尺寸超大号的派,而且没有额外收费。)


“所以,你的创意写作项目取得任何进展了吗?”她问。你叹了口气,咬了咬餐叉的末端。


“答案是没有。”


“妈的,那你有什么想法吗?”


“过去两周里我一直在找不认识的人聊天,但如果我是教授的话,他们中没有一个拥有足够有意思的话题让我有读下去的欲望。我是说——偷懒随便写个人当然更容易一些,但我不想走捷径。”


“不,我明白。”Danny赞同道。“我很欣赏这一点,Laura。”


在你说出任何令人难堪的话之前,你注意到几个座位之外,一个黑色卷发的人正坐在一名金发女孩儿对面。对此,如果不是那根手杖和架在她脸上的墨镜的话,你本不会太过注意。和上次一样,她的左侧冲向你,所以你并不能真的瞧见你可以确定位于那里的疤痕。但你知道,那是她。


你的喉咙一下子干涩起来。Silas是一所规模不小的大学,除了你一成不变的午餐时间,你从未想过会在周围看见她。倒不是说你觉得她不会外出或是别的什么,这更像是亲眼看见她正在这么做让你有些措手不及。


“谢谢。”你最后说,从Carmilla的侧脸收回视线又看回Danny,她正舀起另一叉子的派送进口中。


她点点头接着问你课程进行的如何。你设法继续同她对话,在此期间却一直留意着Carmilla。虽然你并不知道自己正在打算些什么,但能感觉期望正在你的胃中积聚起来。所以或许将会是些莽撞的事情。


当看到Carmilla站起来走向洗手间时,你正听着Danny介绍一项元气俱乐部计划准备的社会活动。


“嘿,介意我去趟洗手间吗?我会很快的。”你打断道,Danny摇了摇头。


“哦当然不,你不用着急。你想再点份派吗?”


“嗯……我回来再给你答复?”


“当然,没问题。”


“好的,酷!我——我很快就回来。”你飞快地溜出隔区,径直窜向洗手间。Carmilla刚好从其中一个小隔间里走出来,拐棍被夹在她的腋下。她将脑袋转向你的位置,你屏住了呼吸。你迈开步子,同她擦肩而过,假装自己要到隔间去小便,因为无论你方才是怎么计划的,此时看起来都相当的不走脑子。


“你现在开始跟踪我了吗,小记者?”Carmilla问。


“什么?”你舌头打结道。


“你是那天在咖啡馆同我搭讪的那个人,不对吗?”她继续说,摸索了一下四周,然后似乎因为探测到水龙头的存在而松了一口气。


“我——没错。你怎么知道是我呢?”在回答你的问题之前,她先洗净了手。你注意到在墨镜的阴影下,她拧起了眼眉,接着她先后转向两侧,最后还是选择在裤子上擦干了她的手。


“嘛,你有着相当恼人的步态,cupcake。”


“我才不——你能听出我的步态?”面对这个问题,Carmilla咧嘴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但那迅速垮了下去,她开始紧锁眉头。


“你想干什么?”没有回答你的问题,她反问你道。


“呃,上次你没给我问出口的机会,所以我想说不定这次你会改变心意。”


“还真是执拗呢,不是吗?”


“在我的领域你必须如此。”


“哦?是吗?所以那究竟是什么领域?”


“新闻学。确切点说是调查专业。”Carmilla朝你走过来,你倒退着紧贴上水池,先前的自信一扫而光。


这个女孩似乎拥有使人丧失勇气的能力,她令你感到不安。而现在她距离你足够近,你终于首次看清了她的伤疤。那看上去很严重。你不知道什么才能造出这样的疤痕,但看起来最糟糕的部分隐没在了她的墨镜之下。那些伤疤好像只张扬在她的右脸,往下延至嘴唇上端。你所能望见的,是她完全未被触及的左脸;是向下在她胸口,随着呼吸上下起伏的疤痕。


有那么一瞬间,你忽然庆幸她看不见你,因为你完完全全是在凝视着她。


“所以你想靠探听那些与你不相干的事来谋生?还真是崇高啊。”你的脸因为被激怒而皱了起来。


“嘿。对于从我们这里获取信息的人来说调查性新闻报道占据了很大优势的好么?要不是因为调查报导越来越多的人会对世界上发生的大部分事件毫不自知而且——我到底为什么要解释自己给你听啊?”


“因为你对我有所谋求。”


“我对你没有任何谋求。”


“那我猜我们在这儿完事了不是吗?”Carmilla抻直她的拐棍,从你身边走过,你拉住了她的手腕。


“嗨,等——”一种近乎称得上是敌意的情绪迅速从Carmilla身上散发开来,你的心抽紧了一下。那是一种充溢着憎恶和威胁意味的情绪,你甚至不确定倘若她能够看见的话,是否会在乎你脸上那惊愕的表情。


“别。”她猛地将手臂从你手中拽出来,“碰。我。”


随后她走离了你的身边,这一次你没有再试图阻止她。你感到虚弱,方才那种激烈的氛围仍回荡在四周,令你直起鸡皮疙瘩。发觉同她因如此微小一秒的身体接触而对你产生的影响着实是有些令人惊慌,你转后面向镜子,看到自己苍白的面色。然后你记起Danny还正坐在外面的隔间中等着你。


“振作点,Laura。”你对自己低语道,往脸上泼了些水。你找到纸巾擦干脸,接着转身走了出去。


“嘿,什么花了你这么久?”Danny问说。你看向Carmilla和那个金发女孩刚刚待过的位置,但她们已经离开了,你的胃翻搅起来。


“我感觉有些不舒服。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现在就回去了吗?”


“当然没问题,我们完全可以走。看来我没有再要一份派是明智的嗯?”你和她一起笑了,她挥手招来一名侍者要付钱。


“你不必——”


“嗨,让我来。”你还想继续争辩,但她朝你笑了起来,让你感觉自己是有那么些特别的,所以你点了点头。随后Danny站起身,陪你一起走回宿舍。而你试着去忘掉自己是怎样把事情搞砸了。


———————————————————


尽管尝遍一切方法来将你的注意力从昨晚发生在你和Carmilla身上的插曲中转移开,你似乎就是无法将其赶出脑海。在你们回到宿舍时,它是如此的让恼人以至于当Betty询问Danny训练进行的如何,并在早先差不多快要把舌头探进她的喉咙里时,你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你就只是戴上了耳机,做起数学课的作业。


当隔天和朋友们一同去吃午饭时,你几乎打不起精神去动盛在你面前的盘子里,散发着可口香味的意大利面。你一边用叉子将它们戳来戳去,一边看着Perry从Lafontaine手中夺来几根火柴,祂正试图“为了科学研究”点燃自己的食物。


Danny和Betty今天没有和你们一起,对此你心怀感激,因为Danny的话是一定会问你出了什么事,而你真的真的不想谈论它。Lafontaine和Perry也有问过你,但你告诉她们不是什么大事,所以她们便就不再过问了。Danny会不停地追问,直到你将其倾吐出来,而她们则尊重你对事情有所保留的需求。


你刚往口中塞进了满嘴的面条,接着就听到砰地一响,伴着痛苦的轻呼和抽气声。你转头看见一名面露愧色的兄弟会成员正站在Carmilla身后,而她则跌坐在地上。她的拐棍掉落在了距离她伸出的手几英尺远的地方。不知为何,她的墨镜仍牢牢戴在脸上,但她的双手正为了那根无法触及的手杖胡乱摸索着。


方才还吵吵嚷嚷的咖啡馆似乎在此时屏住了呼吸。事情刚刚过去片刻,然而Carmilla低声咒骂起来,那个兄弟会的小子开始不断地道歉。


“真是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想要——”他伸手去扶她的肩膀,可Carmilla几乎冲他咆哮起来。他仿佛被蛰了一口般忙缩回手。


“别。碰。我。”她低吼道,“我的手杖在——操!”她试着将自己拽起来。这时候另一个兄弟出现了,你认出他是上学期和你一起上文学课的Kirsch。他走到那个似乎是撞倒Carmilla的罪魁祸首的旁边,搡了他的胸口一把。


“这他妈是什么情况,Will?你不该去绊一个瞎眼女孩儿。”


同着一声小小的、尖刻的叫喊,Carmilla的手臂因为这个称呼低垂下去。你披上外套朝她奔了过去,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去想自己是什么时候站了起来。


“这是个意外。”Will试着辩解道。


“这逊毙了。”Kirsch不依不饶地说。你抬头怒视着他。


“走开,Kirsch。”你屈膝蹲在Carmilla身边。你从她看向周围的人,发现每一个人都仍在注视着你们。你更加严厉地向他们瞪去,虽然在心底你也明白自己真的不具备什么威慑力。可如果他们不打算帮忙的话,那又为什么要盯着看呢?


“好吧,好吧。”Kirsch回应说,又推了Will一把,后者低着头,显然在为自己感到羞愧。“嘿。”他示意你凑近些。你照做了,他弯下腰对你耳语道:“能请你告诉那位吓人的靓妹我们真的很抱歉,而且作为补偿,兄弟会的人将在校园中贴身护送她吗?”


“我会转告她的,但我很肯定她会回绝你。没人喜欢你们的护送,Kirsch。”


“啧,随便吧。以后见,小书虫。”他轻轻拍了拍你的头,你恼怒的挥开他的手。上帝啊,他怎么能这么烦人呢。你转身回到Carmilla身边,她正撑着一只手肘坐起来。你能看到墨镜顶端,她紧蹙着的眉头。


“嗨,你怎——”你开口,但她打断了你。


“我很好。我不需要你的帮助,buttercup。”


“好吧。”你开始站起身,而Carmilla试图将重量放至左腿,她倒吸一口气,立马停了下来。


“操他妈的兄弟会白痴不知道好好看他妈的路。”她小声嘀咕道。


“嘿,让我来帮你,别再逞强了。”但你仍没有伸手做出去碰她的举动。在收获了昨晚那句恶狠狠的“别。碰。我。”,又在刚刚听到她冲Will吼出了同样的话之后,你真的不想未经许可就触碰她。即使你只是想要帮她的忙,但她的准许依然很重要。你看着她咬住了嘴唇,由于望不到她的眼睛,你无法判别她在想些什么。


“好。”正当你打算放弃折回你们的餐桌前时,她轻声说。这场面有点尴尬,Carmilla正尽可能少的借助你的力量自己站起来。她一站回到地面上,就试图向前迈了一步,然后因为左腿吃力险些再次跌倒。她的胳膊立刻环上你的脖子,你撑住了她。


“靠在我身上就好,我没有携带什么传染病。”


“我不知道,听说烦人可是种致死的传染病。”Carmilla因为她自己的玩笑得意地笑着,你撅起嘴好不让自己也笑出来。


“嘿,要知道我现在就可以丢下你的。”


“可你不会。”她话语中的自信几乎惹恼了你。因为她是对的,你是不会丢下她的,你不是那样的人。所以你没有搭理她的回答。


“我要把你送到医务室去。”


“没门。”


“别这样,Carmilla。你都几乎不能走路了,你可能真的伤到哪儿了。”


“我确信只要忍忍就过去了。”


“Carmilla,认真的吗?除非你让我带你到医疗中心去,否则我是不会离开的。”


“随你便吧。”她嗤鼻道,“你能至少先找到我的拐棍吗,因为我现在有点儿需要它。”你翻了个白眼,但还是朝前挪了两步,然后递给Carmilla她的手杖。当你架着Carmilla走出咖啡馆时,你向后看了你的朋友们一眼,Lafontaine正冲你竖起大拇指。你朝祂摇了摇头。


你不是为了你的课题在做这件事。你是在帮助一个有需要的人。Laura Hollis从不是一个留需要帮助的人独自承受困境的女孩。


“你有穿外套吗?”


“没有。”


 她当然没有。


———————————————————


在朝医疗中心的方向走了大约四分之一的时候,一个人推着一辆轮椅车走到你俩身边,然后一声不响地离开了。你向那个背影道了声谢,那人冲你摆摆手。


“那是什么?”


“一辆轮椅?”你回答。“所以让我们——”


“哦天呐,不。你不准把我弄到轮椅上推来推去的,我能走。”


“恶,你为什么就这么固执呢?”挫败感使你无意识的放松了搂着她的手,由于正倚赖着你承担起大部分重量,她朝你仄歪过来。“看见没,你都已经站不稳了。就坐下来吧,我们也能快点儿将这件事整完。”


“Carmilla看起来好像还想再同你争论一番,但相反的,她紧咬牙齿,深深地叹了口气。


“扶我到那把蠢透顶的轮椅上去。”你搀着她到轮椅跟前,这么做的同时禁不住微笑着,她重重地坐了上去。尽管你感觉她永远都不会承认,但宽慰在她的面庞上悄然舒展开来。在去医疗中心余下的路上,你推着她走在舒适的沉默中。Carmilla的指尖在扶手上有节奏的敲击着,轻声哼着那你不可闻见的曲子。


你们走了有一会儿,但终于你还是推着她穿过了医疗中心的玻璃门。除了被安排在前台,一脸无聊按着鼠标负责接待的学生,里面空无一人。当你带着Carmilla走近服务台时,他抬起了头。


“怎么了?”你因为他的语气皱起眉头。他正看着Carmilla,夹杂着好奇还有一些你理解为渴望的东西。她没有面向他,而是将头保持朝向一边的姿势,竖起一只耳朵听着你们的对话。


“我的朋——”不对。“合作伙——”还是不对。“弄伤了她的腿。”当你低头看向Carmilla时,你捕捉到她的唇角因为你的磕巴露出一丝坏笑,你瞪了她一眼。“我们——我希望能来个人帮忙检查一下。”


有名字吗?”他问道。


“Carmilla——”


“Karnstein。”Carmilla补充说,你在心中默记下她的姓氏。那听起来莫名的熟悉,但你没有细想。


“在这儿等一会,护士很快就会过来了。”他答复说。你推着Carmilla来到一排座椅前,她倚在扶手上,紧皱着眉。你试着维持了几秒钟的安静,然后又开始忍不住问起问题来。


“所以你是什么专业的?”Carmilla绷紧起下颚,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她不会回答了,但她抿了下嘴唇然后说:


“哲学系。”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这个答案并没有让你太过意外。


“你为什么会想学这个呀?”


“还有什么能比研究这个我们所存在着的悲惨世界的本质更具吸引力吗?”


“这个世界也不全是坏的。”你说,她不屑地呼出一口气。


“我相信在你的生命中一切都是完美的,但对于我们这些活在现实世界的人来说,它还是很操蛋的存在。”


“喂,你甚至都不认识我。不要一笔抹掉我的拼搏挣扎就好像你对我过去的经历有所了解一样。”Carmilla轻轻捏着嘴唇,陷入了思索,然后她皱起眉。


“你为什么要在乎我怎么做?”没有如同你所希望的那样道歉,她问你。


“我只是想陪你聊聊天……”


“我不需要你来照看我。一段时间以来我都是靠自己一个人生活的好好的,我能应付这个。”


“门儿都没有。我哪儿也不会去的,哪怕对此你表现的无礼又不领情也不能阻止我这么做。”Carmilla哼了一声,就在这时有人呼喊她的名字。


“Carmliia Karnstein。”


Carmilla举起一只手以示回应。


“她就是。”你扬起大拇指比向她的位置。


“好的,我们可以带你到后面去检查一下踝关节,看看它是不是骨折了,但倘若结果出来你伤得太严重了的话就得去真正的医院上石膏。”


“完美。”Carmilla嘟囔道。


“你想和她一起过去吗,小姐?”护士忽略了Carmilla的态度,她转向你问。


“呃,我不认为她想让我留在身边,所以我大概还是就——”


“等等。”你和护士惊讶地望向Carmilla。“她可以一起来。”


你的嘴巴徒劳地张合了几下,感到不知所措。你本打算就此离开的,因为自从你扶Carmilla站起来到现在她一直不大情愿同你说话。你不想在她表现得很明白,自己不需要你在身边后还不知趣的留在这里,你不想她更加讨厌你。


“你确定吗?”你问她。


“确定。”她快速说,“我们能走了吗?”


护士开始伸手去够Carmilla轮椅上的握柄,但你先向前一步。你朝她轻轻点了下头,示意你来就好,她领着你们进到一个房间里。Carmilla低落地坐着,一言不发。护士稍微离开了一会儿,随后回来替Carmilla测量了她的身高体重,而在此期间,她没有再做出抗议。(你留意到她在允许你呆在身边后,那些牢骚就立刻停止了。)


Carmilla不安地坐在一把椅子里,你则站在她身旁。起初你什么都没有说,但她又开始用手指在大腿上敲击那同早先在轮椅上时一样的鼓点。


“嘿。”你最终开口道。


“怎么?”她猛地说,你因为她的语气稍稍畏缩了一下。


“我只是——你还好吗?”


“嘛,我的脚踝可能玩儿完了。”


“我想问的不是这个。”


“我没事,cupcake。只是对医院不怎么感冒。这里——”在同你说话时,她的手指停顿了一下,但随后它们又开始在腿上不间断地继续敲弹起来。“这里闻起来太干净了,让人感觉不自然。”


“你能嗅出那种东西?”Carmilla轻笑了一下。


“当你失去了一种感官后,做为弥补其他一些感官会变得更敏锐,大概就是这样。”


“哦。”接着又是一段沉默。有些东西似乎在你和Carmilla之间改变了,就在昨天她还对你充满抵触,而现在你却看到了她卸下防备的一面,你感到不可思议。你正打算再问问她还能闻见什么时,护士走了进来。


“我们要带Carmilla去照个x光片,你可以等在这里小姐。之后我们会回来评估一下她的伤情。


“哦,好的。”你坐下来,看着Carmilla被领出房间,门在她身后关上了。


———————————————————


检查结果出来,她的踝关节并没有骨折。它只是轻微的扭伤了,Carmilla看起来松了一口气。他们将其包扎好,同时建议她不管怎样还是应该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但你一陪她离开,她就立即告诉你自己是不会照做的。


“我是说,我知道你对医院没有好感,可是为什么呢?”


“我会没事的。我曾——我曾经历过更糟的。”你看向她脸上的伤疤,再次思忖在她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尽管你体内的每一细胞都在渴盼着问出个答案,但你不能那么做。那将太过冒犯了,特别是考虑到你们甚至还算不上是朋友。


“你想要我陪你走回家吗?”


“我不需要别人护送我回去,这三年来我都是自己一个人过得好好的。”


“我知道的。就只是——呃,我想这么做。没人应当总是独自一人。”你抬头望向那正在下落的夕阳,因此错过了Carmilla在惊讶之余柔和起来的脸庞。你错过了她顿口无言的样子。当你再次看向她时,她已经恢复了冷淡的表情。她在你旁边慢慢走着,借助一根拐杖来撑起她左边的重量,同时用拐棍前后探着路。


“行吧。不过别指望会有可可和小甜饼,我是不会招待你的。”


“那没关系。”你将手插进口袋里,同她一起走在舒适的沉默中。“所以你住在哪儿呢?”


“Silas复式公寓,307号房。”


“你住在校外。”


“不错,creampuff。”她回答说。由于要集中不小的力气,她的呼吸有些急促,你决定不再继续盘问她了。你们花了一段时间,最终抵达了Carmilla的公寓。好几个小时已经过去了,太阳正消失在地平线上。你在她的那栋楼前停下脚步,Carmilla转身面向你。


“我猜我应该为确保我平安回来跟你说声谢谢。”


“倒不如说是我执意要这么做,不过别客气。”有那么一会儿Carmilla什么都没有说,似乎在同自己做着心理斗争。


“听着,我想我或许可以考虑帮助你做那个的课题。你的声音没那么讨人厌,而且我欠你个人情。差不多是。”


“你还真是能说会道啊。”你调笑她。


“你知道吗,当我没说。”Carmilla开始从你身边走开。你伸出手,摸到了她的胳膊。你立刻觉得她会厌恶地闪开,但她只是站在了原地。你拿开了你的手。


“Carmilla,我只是开个玩笑。拜托了。”你想用臂肘轻轻推她一下,但她正有些不稳的倚在拐杖上。


“如果我答应做你这个课题的写作伙伴,你就得买东西给我吃。”


“这个我能做到。”


“那看起来我们达成一致了不是吗?”


“我的天呐。”你情不自禁地用双臂环住她,给了她一个紧紧的拥抱,她趔趄了一下。“太谢谢你了。我保证你不会后悔的。”


“我感觉我可能会的。”

 


评论
热度(19)